以色列之行

March 6, 2015 at 4:12 am  •  Posted in 以色列 by

差會總幹事Mitch Glaser於2008年1月份探訪在以色列事奉的同工們和其他差會的領袖,參加他們的聚會, 並探訪他們的外展中心等,神確實在這地方行了很多奇妙的作為,在此和大家分享,也請為他們代禱。
阿里艾勒(Ariel)
選民事工差會的一對夫婦Henry and Irina,在西岸的阿里艾勒中事奉神,他們二人都是鋼琴家, Henry 是在俄羅斯信主的外邦人,而 Irina 則是猶太歸主者。Henry 常在鋼琴音樂會中分享他信 主的經過:由於 Henry在俄羅斯是一位出色的音樂家,所以他面對很大的壓力,以致他有自殺 傾向,並常服用藥物來減壓,後來他信了主,感謝神,他的一生改變了,從一個絕望的境況, 去到一個充滿喜樂的人生,他常以自己的經歷來鼓勵那些在西岸定居的俄羅斯猶太人。
他們在俄羅斯猶太人聚居的阿里艾勒中事奉,他們對福音很有負擔,每星期他們都會在家中舉行查經班,每次都坐無虛席,Henry很熱愛神的話,且能把聖經的真理深入淺出地教導會眾。
可惜阿里艾勒的局勢跟斯德羅市的情況很相似 ── 有些領土開始落入巴勒斯坦人的手中,以致 阿里艾勒變成邊境城市,使到整個城市的安全受到威脅。而在我離開這地方時,也親身經歷到 他們所面對的安全問題,請為他們的安全祈禱,他們也很需要我們的支持和鼓勵。

特拉維夫(Tel Aviv)
Sergey and Rita 在特拉維夫事奉神,他們在一間成立數年的復康中心幫助很多酗酒及濫用藥物的 俄羅斯猶太人。Sergey and Rita 連同中心的負責人Yuri 信主前,都是沉迷於酒精和藥物,基於主 的憐憫與恩典,他們不但得到救恩,並從這些難以忍受的癮中得釋放,所以他們對這類人很有負 擔。
他們設立了一個程序來幫助求助者更新生活,首先他們會幫助他們解除酒癮、毒癮、煙癮,在 過程中,會有一定危險,工作人員會額外留意他們的情況,若有需要,便立即召喚急救車,但 主實在看顧他們,至今仍未召喚過一次。當他們成功地解除後,便會接受門徒訓練,剛剛有三 十位弟兄完成整個程序,他們不單只不再沉迷酒精及藥物,更成為彌賽亞的跟隨者!這三十位 弟兄把他們大部份的收入奉獻給中心,讓中心能夠繼續幫助有需要的人,雖然他們的奉獻未能 完全支付中心的開支,但這使我們看見這事工的果效。
其實幫助這些求助者的工作人員(包括Yuri)很多都是全職的義工,而 Yuri 更是每時每刻留在 中心照顧著他們,看見他們向神的委身,很感謝主!但願這也鼓勵我們事奉的心志。

耶路撒冷(Jerusalem)
Eugene 是年輕的俄羅斯猶太人,當他留在美國作交流生時信主,他專長於音樂,也以音樂帶領 崇拜並訓練教會的人。他現時在以色列地服兵役,在軍隊中他是唯一的猶太歸主者,其餘一半 是屬於正統派猶太人,另外 15% 是俄羅斯人,在軍營中,每個人都要守潔淨條例。在服兵役期 間,從以色列的情報得知巴勒斯坦擁有長途導彈,這使他深深地感受到生命安全的威脅。請為 他在以色列服兵役期間的安全及見證祈禱。

外展中心
Brian 是選民事工差會的另一位同工,他的職責是專門幫助及服侍以色列的娼妓、吸毒者和露宿 者。Brian 很喜歡組隊到聖地遊覽,但他的團隊並不是到以色列作一般的觀光,而是要帶領他的 隊員探訪他所服侍的對象,讓他們體驗到彌賽亞的愛,並祂怎樣藉著差會來幫助有需要的人。
他在一間復康中心帶領查經及提供輔導服務,雖然這小小的地方每次聚會只能容納 10 至 12 人, 而每星期所舉辦的查經班都有不同的新面孔來參加,參加聚會的人川流不息,沒有一個能長期出 席查經班,而且很多是酗酒及濫用藥物者,但Brian卻抱著一個心態:只要這些人能有機會聽聞福 音,那就要讚美主了!感謝神,讓他有這思想:事奉神並不是一定要看到果效才懂得感恩,而是 按著祂的心意,盡我們的本份忠心地作,那就是了。
另外,他也和大衛在特拉維夫中設立外展中心,這間中心設立於賣淫活動很猖獗的地方之中,命 名為“邪惡者之家”,設立中心的目的是期望能給娼妓和吸毒者一個避難所。很快地,一日之內 有很多人到來,為要尋找一個棲身之所,當中有 60% – 70% 為俄羅斯的男妓。彌賽亞的愛不停地 眷顧著這事工的發展,在中心地方擴張的同時,也供應了其中的設施及所需物品,以致能夠繼續 把福音傳給那些絕望的人。這是聖地之中另一面的光境,請為這事工及福音的傳廣禱告。

造訪宣教士
在耶路撒冷探訪宣教士 Michael 的家庭,他是烏克蘭猶太人,他和妻子 Natalie 並 14 歲的兒子及 11 歲的女兒,一同住在耶路撒冷。 Natalie說:「如果你住在耶路撒冷,你會與神很親近,因耶 路撒冷並不是一個安全的地方,所以當孩子們出外,我就會經常為他們的安全祈禱,也常為家 人求平安。」
他們的兒子向我說:「我在公眾的學校裡上學,很多同學都知我是信主的,但他們不會在意我 的信仰,且在學校中共有 10 位同學也是歸主者...」在一間公眾的學校能有 10 位歸主者, 實在感謝神,可見這歸主運動( Messianic movement)在這地方很有成效。請為這家庭在耶路 撒冷的安全及歸主運動祈禱,求神大大使用,讓更多人因此而得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