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與猶太人

June 23, 2009 at 9:33 pm  •  Posted in 猶宣佈道 by

神對以色列民有一種很特別的感情,在摩西五經之中,神已明顯地向以色列人說出祂的心聲:「耶和華專愛你們、揀選你們、並非因你們的人數多於別民...」(申 7:7 ),並且在先知書中,藉著先知也說出祂對他們的感受與深情:「古時耶和華向以色列顯現,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耶 31:3 )。雖然這些經文記載在舊約之中,但是事實至今神對以色列民的感情仍然沒有改變,並且祂期望他們得救也抱有一種特別的態度:祂期望外邦人得救的態度是「沒有尋找我的,我叫他們遇見;沒有訪問我的,我向他們顯現。」(羅 10:20) ,這好比人在陌路中遇見神一樣,人雖然沒有心尋求神,但神仍願意讓人尋見並向人顯現;然而祂向以色列人的態度卻是「整天伸手招呼那悖逆頂嘴的百姓。」(羅 10:21 ),神向以色列民的心情就好像一位慈祥的父親伸手要抱他的孩子一樣──縱然那孩子是多麼的悖逆、頂嘴。

其實猶太人背著一個很沈重的民族包袱,若有人承認耶穌為他們個人的主,並不是他們個人的事,而是整個民族的事,猶太人會視這些人為叛徒,並且眾叛親離、反目成仇,若有親屬表明要信耶穌,所有人就會與他斷絕關係(包括父母及兄弟姊妹),何等的孤單、可憐,這也是他們信主的一大挑戰,一信主就會帶來很大的衝擊。

今天的猶太人只信舊約聖經,他們仍然等候他們的彌賽亞來臨,因他們不相信耶穌就是那位救世主,也不能承認及接受 “ 祂 ” 被他們的祖宗殺害了,並且一些保守派的猶太人,他們對宗教很有熱誠,不論對摩西五經的看待,對舊約律法的遵守,都抱有一顆謹守的心及態度,連保羅也稱讚他們:「我可以證明他們向神有熱心。」(羅 10:2 ),然而保羅卻說:「但不是按著
真知識;因為不知道神的義,想要立自己的義,就不服神的義了。」(羅 10:2-3 )他們用了人的方法來遵守神的道,以行為來立自己的義,這完全違背了真理。

求神開他們的心眼,使他們知道且接受耶穌基督就是他們等候多時的彌賽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