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殿山僅是穆斯林聖地?與猶太人亳無聯繫?

November 3, 2016 at 4:49 am  •  Posted in 環球猶太消息及代禱 by

 

20161015_20161015-094412

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教科文組織,UNESCO)委員會在剛過去的十月底正式通過了一項關於耶路撒冷舊城的決議,否認猶太人,耶路撒冷和聖殿山之間的所有聯繫;它省略了聖地的猶太名字 – 聖殿山,而僅用它的穆斯林名字 – 阿克薩清真寺或哈拉姆謝里夫。

該針對以色列的草案是由巴勒斯坦人提出,並得埃及、阿爾及利亞、摩洛哥、黎巴嫩、阿曼、卡達、蘇丹等國皆表示支持。決議以8票贊成,2票反對和8票無記名棄權票通過。

這決議在以色列引起了憤怒。總理內塔尼亞胡抨擊通過該決議的決定,認為決議實屬荒謬:「若說以色列與聖殿山、哭牆毫無關聯,等於在說中國與長城無關、埃及與金字塔無關……

以色列和美國一直在最近幾個星期開展游說工作,以減少教科文組織執行局的大多數支持。 這些努力取得了成果,領先於法國,瑞典,斯洛文尼亞,印度,阿根廷和多哥,他們最初支持該決議,後來轉為棄權。

早前據稱,巴勒斯坦教科文組織代表團曾威脅到,如果這決議案失敗,約旦哈希姆王國代表團和巴勒斯坦代表團將要對以色列提出一些更加粗暴的草案。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在決議投票前譴責道:“這是荒謬劇的延續。他們應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值得譴責,而不是以色列。

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成員恥辱性地否認猶太歷史,並忽視耶路撒冷和聖殿山與猶太人數千年的關係後,以色列教育部長貝內特聲稱已通知在教科文組織內的以色列全國委員,他們會暫停所有與國際組織有關的專業活動。

祈禱:
記念世界各地,尤其是來自亞拉伯回教世界國家, 正在持續不繼而又不斷升溫的反猶活動。

資料來源:
http://www.ynetnews.com/articles/0,7340,L-4866113,00.html
http://www.i24news.tv/en/news/israel/diplomacy-defense/128580-161026-israel-braces-for-second-unesco-resolution-ignoring-jewish-ties-to-holy-sites
http://www.ct.org.tw/1295230#ixzz4OunRMA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