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越節揭示彌賽亞 預言的成就

March 6, 2015 at 4:11 am  •  Posted in 猶太節期 by

逾越節是以色列民族歷史上一個重要的節日,也是利未記廿三章所記載耶和華節期之一,多個世紀以來成為民族肩負神吩咐的標記。
逾越節與掌管歷史的神
猶太人在逾越節中記念神往日的作為,亦為現今歡呼喜樂,對將來又充滿期盼。逾越節表達神施行祂的計劃,由呼召亞伯拉罕、直至摩西、約書亞、先知君王等,無論住在應許地或被擄之地,神一直與祂的子民同在。到如今,神更藉著祂兒子耶穌,繼續完成祂自己的工作和救贖計劃。
逾越節與彌賽亞的事工
逾越節筵席就好像讓今天信徒親身經歷耶穌與門徒在最後晚餐中坐席,在這特別的逾越節晚上,耶穌手上舉起屬天的象徵物件,重新演繹由祂親自應驗的意義。
祂將本來代表以色列受苦的無酵餅,成為自己受苦與受害的象徵;將代表逾越節羊羔的血,就是那第三杯葡萄汁的救贖之杯,成為自己寶血的救贖大能,流盡來為世人贖罪(太26:28)。從此,逾越節筵席的意義就徹底變化了。
由耶穌時期起猶太人的傳統逾越節,直到現今那模式都改變不大,所以我們仍然可以從逾越節慶典中,親身感受到好像耶穌正向我們傳遞祂那受苦的餅和救贖的杯。
以利亞的座位與神子民的服事
逾越節不單回顧歷史,亦展望榮耀的未來。筵席桌旁擺放的以利亞空椅,象徵所應許要來的彌賽亞,成為給門徒的標記,就是主榮耀再來前,我們還要努力作工。這工作就是忠心、順服、付代價地履行大使命,並特別向猶太人表達耶穌救贖的愛(羅1:16)。選民事工差會十分樂意與眾教會和信徒配搭,回應這奇妙的呼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