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恩的見證

June 23, 2009 at 9:25 pm  •  Posted in 見證分享 by

選民事工差會創辦人-高恩(Leopold Cohn)的見證

1862年,高恩出生於匈牙利一個小鎮,在正統猶太教的孕育中成長。他自幼父母去世,十三歲開始接受拉比和領袖的訓練。猶太人認為基督教是拜偶像的宗教,所以高恩很自然地避開與基督徒來往。他專注研讀他勒目(猶太人的法典),但不認識先知書;他十八歲時娶了一位拉比長的幼女為妻,他因著才幹很快便成為三間會堂的拉比,處理宗教律例上的問題和決定。

有一次,他再溫習他勒目的時候,書中提到這世界存在六千年,兩千年是混亂空虛,兩千年是律法時代,然後兩千年是彌賽亞的國度。高恩拉比因耶路撒冷被拆毀而哀哭,故此特別熱切期望彌賽亞來臨,由這時刻開始他決定在先知書中探索彌賽亞出現的時間。

當他發現但以理書9:24記載彌賽亞應該在但以理後大約400年出現,並將這發現與會堂眾人分享,大家卻很反感。

最後,一位拉比領袖提議他到美國去,那裏會比較多人提供彌賽亞人的資料,他便立即出發。

1892年他到達美國紐約,遇上一位猶太基督徒,有機會第一次看到希伯來文新約聖經,他一口氣看完,雖未完全明白,但清楚知道書中所提的彌賽亞的名字叫耶穌,生於伯利恒,在以色列猶太人中生活,而來臨的時間與但以理書吻合。

當他將這發現告訴其他拉比,卻受到激烈責備,高恩不斷探究這被釘的耶穌是否真正的彌賽亞?為何祂的跟從者常逼害憎恨猶太人?

正疑惑懊惱之間,高恩禁食禱告,拿著希怕來聖經向神懇求,突然他的身體震動,聖經跌在地上,剛翻開到瑪拉基書,他一望便讀到三章一節:所仰慕的彌賽亞已經來到”。他從心發出感謝,承認耶穌是主,喜樂和愛湧入他心頭。他高興地告知同胞,找到耶穌就是彌賽亞,起初人人都以為他說笑或有病,但後來發覺他是認真的時候,便開始唾罵和逼害他。其中令高恩最痛苦的事,就是隔絕他與妻兒的聯絡。過了一段時間後,神賜恩使他們重聚,其後他太太在逾
越節晚餐中接受預言中的彌賽亞耶穌。高恩因此十分快樂,而他太太日後也成為他在傳福音事奉上的得力助手。

1894年一次乘搭輪船往紐約市克林區時,他發現有很多猶太人在船上同行,他心裏就清楚知道﹕這就是我的地方。」他找到一個區域,那裏道路泥濘,他就將其中適合的位置租下,開始舉行聚會。高恩獨力事奉,有很多猶太人參加,但其中一些原來想來搗亂和打架的,後來卻滿懷興趣地聆聽福音。

高恩也曾被人拳打腳踢捽倒在地,但卻未放棄,也得太太安慰和鼓勵。神卻奇妙工作,大量猶太人前來聚會,並接受耶穌。高恩一家為主經歷很多試煉苦難,但從不放棄接觸紐約數以十萬計的猶太人,其後差會事工繼續開拓,伸延至美國其他猶太人聚居的城市,今天在世界各處地方:北美洲、南美洲、以色列地、歐洲等國也有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