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 “猶太人的彌賽亞—解讀以賽亞書53章” 讀書會

May 16, 2017 at 10:06 am  •  Posted in 祈禱分享會 by

本書的作者是猶太人。他不單是要寫一本書,表示自己聖經知識的淵博,而是要向自己的民族分享他因著閱讀以賽亞書53章所得到的福氣。所以,它原來的目標讀者群是未認識彌賽亞的猶太人。但如果你想知道以下問題的答案,本書會對您有幫助:

(1) 當讀到猶太先知以賽亞在聖經以賽亞書53章所作的預言,大部分的人都會立刻聯想到耶穌釘十字架這件事。為甚麼猶太人會不知道?
(2) 以賽亞書常常提到的「耶和華的僕人」,是指以色列民族,還是一個特定的人,即彌賽亞?這位「耶和華的僕人」要作甚麼事?
(3) 今天的猶太人對「彌賽亞」有甚麼觀念?在沒有聖殿的情況下,猶太教面對贖罪──摩西律法的最重要規定──的要求?
(4) 今天向猶太人作見證時,如何使用以賽亞書53章?

如果想多一點瞭解本書的內容,可以參加以下的讀書分享會:

分享:王大民
日期:5月27日(六)
時間:早上10:30
地點:差會辦事處(新蒲崗大有街14號萬星工業大廈11樓3室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