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分享會 11 / 2011

November 9, 2011 at 12:18 pm  •  Posted in 祈禱分享會 by

以色列內望 Inside Israel

被綁架士兵基拉特(Gilad Shalit)獲釋

被恐怖份子俘擄5年後,以色列士兵基拉特(Gilad Shalit)終被哈馬斯釋放,以換取1000多名巴勒斯坦囚犯。基拉特先由加沙運抵埃及西奈再返回家鄉。年日以來,他的家人都逼政府總理內坦尼亞胡達成交換條件使基拉特能早日回國。在所釋放的1000多名巴勒斯坦囚犯中,很多是曾策劃和發動以色列境內嚴重恐怖襲擊事件的人員,例如2002年Park酒店的爆炸、2001耶路撒冷Sbarro餐廳爆炸與其他等等,這些襲擊令大量平民遇害。內坦尼亞胡在聯合國近期的演說中提到:「基拉特是每個以色列家庭的兒子。」

祈求:請為基拉特(Gilad)回家後的身體、精神、情緒的健康、以及一家人的得救禱告。也求主使被釋放囚犯不再從事恐怖行動,也認識救恩。

以色列的贖罪日(Yom Kippur)

在以色列的贖罪日,因為所有車輛、飛機、商業都停頓下來,街道變得寧靜非常。世俗化的以色列人喜歡在街道上踏單車,而猶太會堂卻擁擠著許多人在禱告和禁食,祈求獲得神接納他們的名字記在生命冊上,這個觀念建基於認為救恩是視乎一個人的善行功德。在猶太新年至贖罪日的十天內,猶太人向得罪了的人尋求寬恕和解決方法。

祈求:盼望以色列民族認識惟有耶穌能賜予救恩,非靠功德,乃憑對祂的信心。

住棚節

贖罪日結束後,聽到工具敲打的聲音,便是猶太人開始搭建帳棚的時候。帳棚用樹枝、水果、食物及天然物品佈置。在住棚節的一星期內,以色列人在那裡吃晚餐、邀請賓客、甚至睡覺。他們可以透過搭建造的帳棚頂部的空隙望見星空,提醒他們若沒有神的供應,一切就變得脆弱。在摩西的時候,當以色列民漂流曠野40年,主供應了他們一切所需,就好像祂今天仍然供應我們一樣。

禱告:讚美主祂如何供應了祂的子民!

後備軍面對突發演習的召集

在贖罪日的前一天,以色列召喚後備軍進行突發演習,38年前贖罪日的時候,以色列的南北邊界遭受埃及和敘利亞突襲。這次演習是確保軍隊要隨時準備好應付突襲。

禱告:為那些保護以色列邊境的士兵祈求。

帳幕城市中的以色列露宿者營地

以色列整個的夏季都圍繞著對社會公義的訴求,許多有學位和工作的年青人到處製造了「帳幕城市」,抗議生活上特別是食物和房租的物價颷升。現在政府驅趕了這些示威者,然而真正的露宿者便搬進來了。以色列政府已提出了要幫助中產和貧困人士,但對於露宿者,政府鞭長莫及。許多年青人返回這些帳幕城市,在猶太新年的時候為他們預備晚餐。

祈求:為著需要人士能衝破貧窮的惡性循環禱告,而政府又能作出有效政策代求,盼望以色列有需要的人生活得到改善。

耶路撒冷的分派中心幫助超過300個家庭

自從選民事工差會的耶路撒冷分派中心開始運作半年以來,超過300個家庭得到每月包裹,他們形容那是對他們經濟困難情況的的極大幫助。受助者有許多是老年人,也有大屠殺生還者。我們的目的不單是為著他們的肉身需要,也向他們表達神的愛。在分派服侍過程中,我們的同工有機會和他們談及深入的屬靈話題,祈求能幫助他們認識救恩。這些人許多都有黑暗的過去,而今天又面對現實的掙扎,但他們的將來可能會得著在以色列聖者所賜予的榮耀和永恆的關係。

禱告:祈求在耶路撒冷分派中心的受助者經歷到彌賽亞的愛,並且信靠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