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事工

選民事工差會早於1933年踏足以色列地,而它的事工往往與猶太人近代史深深地交織在一起。

弗蘭克·布比 (Frank Boothby) 是第一個在以色列的同工。他在耶路撒冷經營他的“福音室”和努力不懈地派發福音刊物 “以色列的牧羊人”。他的工作一直持續到於1940年他去世時,而他的事工傳給Sigourd Biorness,來自挪威的傳教士。在他的守望下,他增加對從歐洲逃亡的猶太人的救援工作力度。他於1946年辭職後,傳福音和救援工作繼續在赫伯特勝加 (Herbert Singer),的領導下進行,勝加是來自歐洲逃脫大屠殺信主的猶太人。

戰爭結束,1948年以色列國的建立帶來更多從歐洲,和北非及中東的阿拉伯國家來的猶太難民。因著神不斷帶領忠心的工人,這些事工能以繼續,並在以地上散發著彌賽亞的光。
20世紀90年代在以地見證了一個驚人的增長,來自前蘇聯大約有一百萬猶太人移民到此地。正是因此,創造了現今的隊工,在工場主任在米高. 冼 (Michael Z)的帶領下,差會的事工繼續在以色列擴展。

耶路撒冷

耶路撒冷彌賽亞中心,一個3500平方英尺的建築,僅與西牆距離20分鐘的步行路程,為我們不斷增長的同工隊伍,提供辦公空間,而寬大的會議室則可舉辦許多不同的活動。該中心提供了一個溫馨的環境,為慕道者帶來一些特別的節目,如福音性影音聚會,又或作各國分會短宣的大本營。還為來自以色列和世界各地的彌賽亞領袖舉辦各樣培訓講座。

現有的以色列事工包括 :

  1. 直接佈道 – 以賽亞書53章運動、大學校園佈道、福音咖啡事工、沙灘及街頭佈道等 ;
  2. 建立教會 – 在台拉維夫及周邊地區建立了數間教會、在耶路撒冷建立了查經班 ;
  3. 給大屠殺生還者的慈惠事工 – 在耶路撒冷、台拉維夫、阿實突(Ashdod)、內坦亞 (Netanya) 及士特勞 (Sderot),皆有食品分發中心,免費派發食物給長者,並加上探訪及分享福音;
  4. 復康中心 – 在台拉維夫,我們設立了復康中心,接收戒毒及酗酒的人士,提供宿舍膳食、分享福音信息及教導聖經課程,務求令他們靠主重過新生活 ;
  5. 單親媽媽事工 – 定期舉辦福音性聚會,在教會組織維修隊義工,於平日協助家居維修;
  6. 兒童及青少年事工 – 在猶太節期及暑假,舉辦福音營及夏令會等;
  7. 中華文化閣 – 藉著中華文化特色作平台,舉辦各類型聚會及課堂,如普通話、烹飪、書法、棋藝、功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