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猶太消息 (2015年7月-8月)

September 10, 2015 at 8:22 am  •  Posted in 環球猶太消息及代禱 by

猶太人口增長

現時全球猶太人人口已接近二戰前1千6百萬的數字。二戰期間,猶太人人口在歐洲幾乎全被殲滅,需用上這麼長的時間才能重建猶太人口。歐洲的猶太人口仍然很少,大部分的猶太人現今居住在以色列,美國和加拿大。

http://www.timesofisrael.com/worldwide-jewish-population-nears-pre-holocaust-numbers/

讚美上帝在世界各地重建這些健康的猶太人群,並祈求他們會不斷增長和繁殖

 

以色列人的家中的聖經

在最近的一次民意調查發現,95%的以色列人有一本聖經在自己的家中,而大部份人知道它放於何處。只有42%的人每週會閱讀聖經,但68%的人會聲稱,這是他們的聖書。極端正統派的以色列人家中百分百會有一本聖經,而即使世俗化以色列人也會選擇在家裡存放著一本聖經。每個以色列人士兵戰士都會收到一本聖經,並在完成基本訓練後,會以聖經發誓服務以色列。 但這裡要指出的是,他們的聖經Tanach(縮寫為律法,先知,和著作)只有舊約部份。

http://www.jpost.com/Israel-News/95-percent-of-Jewish-Israelis-have-Bible-in-home-poll-finds-409250

祈禱,更多的以色列人將收到,并閱讀和明白新約聖經的話語!

  

以色列人獲取高等學位的人數正在上升

自1990年以來,以色列人獲得學位的畢業生人數的增長為500%。主要來自大學和其他高等教育機構,當中,67%的人獲得學士學位,29%獲得碩士學位,而40%獲得博士學位。超過半數的畢業生為女性,并有約12%為阿拉伯人。以色列以教育,科學和研究的畢業生為傲,以色列也在科學技術和醫學方面已經顯示出驕人的能力。

http://www.ynetnews.com/articles/0,7340,L-4681486,00.html

請為這些畢業生祈禱,願他們來推動以色列的進步和成為世界在研究和開發的幫助。

 

以色列的飛機現已裝備了“SkyShield”

以色列國防部下令在以色列最南部的城市以拉特(Eilat)提供航空服務的以色列航空公司安裝上導彈防禦系統。由於ISIS現在在西奈地區的勢力加增,並擁有發射導彈的能力,這些路線的以色列航空飛機現在都配有 “SkyShield” 的新技術。政府共花費了$76億開發, 並把“SkyShield”加附在飛機腹部的地方。該系統結合了激光和感熱的攝像機,用來挫敗所迎來的地空導彈, 並改變對方入射導彈的軌跡。

http://www.timesofisrael.com/eilat-bound-jets-get-anti-missile-defense-pods/

 為居住在靠近西奈的以色列居民, 並頻繁飛往以拉特飛機的安全祈禱。

  

猶太秋季節期

 每年一度的猶太秋季三大節期: 猶太新年, 贖罪日和住棚節快將於今年陽曆9月14日正式開始。記念全球的猶太人積極參與節期的活動中, 能更多讀聖經, 並思想與神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