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猶太消息2015年3月

March 30, 2015 at 6:26 am  •  Posted in 環球猶太消息及代禱 by

環球猶太消息 (20153)

 2015年的猶太節期逾越節

全球猶太人所重視的猶太節期逾越節將於4月4日星期六的黃昏時分開始,一連7天,頭尾守節共8天。

對於逾越節,所有的酵,都是罪惡的象徵,故節期開始前,必須從猶太家庭中刪除。整個房子由上而下,由內到外,任何含有酵或酵素的地方都要清洗,把酵完全刪除。

Candles         Sedar Plate

Prayerhand為世界各地守逾越節的猶太人祈禱,願他們在清除家中的酵時,並在讀經吃逾越節的晚餐,能看見逾越節的羔羊耶穌基督只有祂能除去世人的罪孽 !

 

 以色列

2015總理大選

以色列國會選舉投票於3月17日結束,投票率達71.8% 之高,點票結果顯示,在選前民調中一直落後,由上任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領導的執政右翼利庫德集團(Likud) 居然意外大勝,在120席的新一屆國會中,贏得30席,較主要左翼對手錫安主義聯盟(Zionist Union)的24席超出6席,將會籌組聯合政府。

第四度連任總理的內塔尼亞胡在選前承諾,一旦連任成功,將興建更多殖民區,誓言阻止巴勒斯坦立國,反對國際社會及國內左翼支持的「兩國方案」,並會致力保護以色列免受伊朗的核武威脅。

內塔尼亞胡曾批評奧巴馬政府與伊朗的核武談判,選前又與奧巴馬政府示不和,故內塔尼亞胡的連任,令人關注對中東局勢和以巴和平帶來甚麼影響。(蘋果18/3; 星島18/3)

Prayerhand為新一任的政府帶領國家前路祈禱求主賜國家領袖智慧

 

一對大屠殺倖存者老夫婦

一對從納粹控制期間逃離德國的老夫婦,最近歡迎他們的第100個後代的來臨- 另一個曾孫。他們在加利利的南部幫助建立一個基布茲合作社(kibbutz) ,並歡迎許多大屠殺倖存者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定居在以色列,並與他們共同生活。

“這是我們給希特勒的答案。他試圖消滅我們,但在這裡我們帶來了第100曾孫進入亞伯拉罕的盟約。(Ynet)

Prayerhand為其他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定居在以色列的大屠殺倖存者祈禱,願他們得到新生活和保護。

 

其他

歐洲的猶太人口之遽減

 猶太移民從歐洲到以色列是歐洲猶太人口正在减少頭號原因。通婚和同化是其他兩個原因 – 而且主因是反猶主義。 1939年,歐洲的猶太人人口為950萬。今天,它已减少到140萬。在上世纪90年代,許多東歐猶太人離開了前蘇聯移居到以色列。現在,許多来自法國和烏克蘭的猶太人都因為擔心戰争或惡劣的反犹主義而漸漸離開。

Prayerhand為生活在敵意國家中的猶太人祈禱求主賜他們有安全及平安,這份只有主才能賜的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