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 更新 :《十天倒數有豐收象徵的七七節/五旬節》

May 20, 2020 at 5:00 am  •  Posted in 環球猶太消息及代禱 by

20/5 七七節與路得記

七七節期又名收割節,是農耕大麥收完,開始收割小麥的時期。

傳統會閱讀路得記,從饑荒逃往摩押地,到聽見耶和華眷顧自己的百姓,賜糧食與他們,拿俄米帶著外邦女子路得回歸到伯利恆 (Beit Leham 糧之家),時間點就是在七七節期豐收大麥小麥的時候。作為外邦女子,路得認信忠心的跟隨,她的經典名句:「你往哪裡去,我也往那裡去;你在哪裡住宿,我也在那裡住宿;你的國就是我的國,你的 神就是我的 神」 成為今天傳頌認信的美好見證。往後路得記中,記載著豐收的恩典與喜樂,波阿斯的恩慈與贖回,拿俄米由苦變甜,更從路得得子,懷抱神應許救贖彌賽亞的先祖!

今天願普天下,外邦與猶太人都來投靠耶和華─以色列 神的翅膀下,滿得祂的賞賜,成為豐盛恩典的救贖主的見證人!

 

19/5 第一個短片:耶穌與逾越節羔羊 (以色列的春季節期,由逾越節作起首,以七七節為階段結束。它是以色列的確實歷史,也是預言性的救贖藍圖,指向彌賽亞第一次來臨的工作。今天播放這短片系列的第一集 《 耶穌與逾越節羔羊 》,解釋耶穌如何照著神的計劃受苦犧牲。)

 

 *預告* 22/5 第二個短片 : 逾越節與主餐 (歡迎收看)

 

*序言*

神吩咐以色列民一年三次上耶路撒冷守節,有逾越節、七七節、住棚節。七七節是春季豐收日子,而住棚節則是秋季收成時期。七七節沒有指明的日期,如逾越節規定為正月十四日,而住棚節是七月十五日起,七七節卻是按每年逾越節次日起計特定49天的數目(Counting Omer),而決定該年的日期。今年 (猶太曆5780年)的七七節是5月28號晚上起。

重點是,神為其子民訂立節期,是要他們曉得神救贖全人類包括猶太人和外邦人的計劃。我們由今天起,嘗試一連十天倒數今年七七節(希伯來文Shavuot,字義是七或星期的眾數)或叫五旬節(希臘文Pentacost,意即五十),從不同角度看它的慶祝和意義。

我們每天有一短文或短片,上載於差會FacebookInstagram並網頁,分享春季節期中的壓軸七七節/五旬節,歡迎留意,預祝各位七七節蒙恩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