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5 更新 :《十天倒數有豐收象徵的七七節/五旬節》

May 26, 2020 at 5:00 am  •  Posted in 環球猶太消息及代禱 by

26/5 《從五旬節看以色列全家歸主的救贖盼望》

五旬節還指向一個非常重要的盼望,是關乎猶太民族的得救歸主!新約聖經記載,耶穌復活之後的五旬節,聖靈澆灌在耶路撒冷,第一批彌賽亞信徒約三千人得救歸主。奇妙的是,舊約聖經預言將來彌賽亞再來之前,會再有一次重大的聖靈澆灌,一樣是在耶路撒冷,到時整個猶太民族都將瞎眼得開、哀哭悔改,歸向彌賽亞耶穌:「我必將那施恩叫人懇求的靈,澆灌大衛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他們必仰望我(或譯:他;本節同),就是他們所扎的;必為我悲哀,如喪獨生子,又為我愁苦,如喪長子。那日,耶路撒冷必有大大的悲哀。」(亞12:10-11)

撒迦利亞先知的預言,正是指著羅馬書中以色列全家得救與救主回到錫安的應許,兩者遙相應驗:「於是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如經上所記:必有一位救主從錫安出來,要消除雅各家的一切罪惡。」(羅11:26)

「所以我告訴你們,被神的靈感動的,沒有說耶穌是可咒詛的;若不是被聖靈感動的,也沒有能說耶穌是主的。」(林前12:3)讓我們同心為聖靈澆灌神的選民、光照感動猶太人的心代禱,以致他們不再稱耶穌是可咒詛的(Yeshu),而能認出耶穌就是彌賽亞救主(Yeshua)!

 

25/5 第三個短片《耶穌復活與逾越節及初熟節》

耶穌不單是逾越節的真正羔羊,也是兩天後初熟節預表的復活基督。這第一個初熟節的成果,正是引帶出期待第二個初熟節(即是七七節/五旬節)的豐收來臨。
今天這套短片《耶穌復活與逾越節及初熟節》,正是從聖經中清晰解釋耶穌應驗春季節期的意義。

 

24/5 《五旬節的搖祭–  兩個加酵的餅Vs褔音的果子》

無酵餅代表還未完成,未經人手加工的原材料平平無奇又謂受苦餅,因為有酵及經加工的餅一般鬆軟而且易於咀嚼。如果無酵餅代表平實謙卑,天然未經加工,全然的依靠順服,那麼有酵餅就是帶著人的心思能力及至自滿驕傲。

在舊約聖經中,有酵餅、無酵餅都是食物,可以作為供物獻給神。在獻素祭時,放在祭壇上用火焚燒的餅,要用無酵餅(出二十三18;利二11);但為感謝而獻上的平安祭,可以用有酵的餅但不可用火焚燒,只能作搖祭(利七11-12)。

經火在壇上所獻的祭如禱告,代表著人來到神面前要完全的自卑,以及對神完全的依賴。所以有酵之物不能用火焚燒,如贖愆祭,素祭。在逾越節中所獻的是火祭,都是無酵的祭,神藉羔羊的救贖全是恩典。

但在五旬節中所獻的是兩個加酵搖祭的餅,搖祭亦是感謝祭(平安祭),是可給人分享的祭,一般的感謝祭是感謝神的完全拯救及神信實回應,以表示人在神所賦與的能力下能滿足,這正是收割節的重點。五旬節中聖靈降臨,叫人有能力為主作工將褔音傳到地極,結更多福音的果子成為搖祭獻給神。

 

23/5 《從土產到屬靈的豐收》

由鬆土,撒種,澆水,除草,到等候收割,是一個神賦予人豐盛生命的見證。這過程使人能經歷及見證神奇妙大能。

以色列人在慶祝五旬節收割之時,他們不會忘記的是神在逾越節的拯救及在西乃山上與他們立約,並頒布律例要他們遵守。因為豐盛是源於神信實的應許與人願意歸順神的教導。以色列人帶著感恩的心,甘心樂意的將祭物一一呈獻神,是明白到在過程中神給與他們能力,智慧,肥沃的土地,四境的平安,又有充足的雨水及除去大自然的禍患,這是神大能的保守,以至他們能有豐收。而神對以色列人的要求就是遵守衪的誡命。

對於我們新約的信徒,要經歷神賜予我們豐盛的生命,就不能忘記那為我們受死而又復活的逾越節羔羊,主耶穌基督。祂拯救我們不再成為罪的奴僕,並藉聖靈的大能叫我們能順服於耶穌基督的教導下,脫去舊人穿上新人,經歷着奇妙成聖的道路。

以色列人在五旬節感謝神賜下律法叫他們得豐盛,我們亦在五旬節感謝神賜下聖靈,使我們能順服神,多結聖靈的果子,得著豐盛的生命。

 

22/5 第二個短片: 逾越節與主餐

昨日(21/5)短文分享到在逾越節後數算俄梅珥的日子,意味著對即將來臨的事件有所期待及重視。在我們熟悉的耶穌最後晚餐裡,祂設立了聖餐擘餅飲杯的記念禮儀,同樣也叫跟隨祂的人對祂救贖大功有所重視,當一直數算、等候,直到祂再來。今天的短片《逾越節與主餐》,就為我們生動講解。

 

21/5 數算俄梅珥—試煉與建立信心的靈程

在逾越節與五旬節之間的五十天倒數,稱為「數算俄梅珥的日子」是指在聖殿獻祭時所獻上的一俄梅珥大麥的份量(利廿三15-16)。數算俄梅珥的日子一直延續至五旬節,就是賜下聖靈的日子。這段旅程從逾越節(我們的救恩)開始,並以五旬節為結束(父神的應許和在聖靈中邁向完全)。兩個節期之間的時間應是屬靈反省、成長、潔淨及預備的日子。

 

20/5 七七節與路得記

七七節期又名收割節,是農耕大麥收完,開始收割小麥的時期。

傳統會閱讀路得記,從饑荒逃往摩押地,到聽見耶和華眷顧自己的百姓,賜糧

食與他們,拿俄米帶著外邦女子路得回歸到伯利恆 (Beit Leham 糧之家),時間點就是在七七節期豐收大麥小麥的時候。作為外邦女子,路得認信忠心的跟隨,她的經典名句:「你往哪裡去,我也往那裡去;你在哪裡住宿,我也在那裡住宿;你的國就是我的國,你的 神就是我的 神」 成為今天傳頌認信的美好見證。往後路得記中,記載著豐收的恩典與喜樂,波阿斯的恩慈與贖回,拿俄米由苦變甜,更從路得得子,懷抱神應許救贖彌賽亞的先祖!

今天願普天下,外邦與猶太人都來投靠耶和華─以色列 神的翅膀下,滿得祂的賞賜,成為豐盛恩典的救贖主的見證人!

 

19/5 第一個短片 : 耶穌與逾越節羔羊 (以色列的春季節期,由逾越節作起首,以七七節為階段結束。它是以色列的確實歷史,也是預言性的救贖藍圖,指向彌賽亞第一次來臨的工作。今天播放這短片系列的第一集 《 耶穌與逾越節羔羊 》,解釋耶穌如何照著神的計劃受苦犧牲。)

 

*序言*

神吩咐以色列民一年三次上耶路撒冷守節,有逾越節、七七節、住棚節。七七節是春季豐收日子,而住棚節則是秋季收成時期。七七節沒有指明的日期,如逾越節規定為正月十四日,而住棚節是七月十五日起,七七節卻是按每年逾越節次日起計特定49天的數目(Counting Omer),而決定該年的日期。今年 (猶太曆5780年)的七七節是5月28號晚上起。

重點是,神為其子民訂立節期,是要他們曉得神救贖全人類包括猶太人和外邦人的計劃。我們由今天起,嘗試一連十天倒數今年七七節(希伯來文Shavuot,字義是七或星期的眾數)或叫五旬節(希臘文Pentacost,意即五十),從不同角度看它的慶祝和意義。

我們每天有一短文或短片,上載於差會FacebookInstagram並網頁,分享春季節期中的壓軸七七節/五旬節,歡迎留意,預祝各位七七節蒙恩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