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珥節給基督徒和猶太人的今天啟示

February 27, 2021 at 12:28 am  •  Posted in 環球猶太消息及代禱 by

從25/2黃昏起至26/2黃昏是猶太人的普珥節 (參閱以斯帖記),雖然起始是主前四百多年前的事件,但對今天基督徒及猶太人仍有重要啟示,包括三方面:
1. 信靠「化險為安的神」
2. 拒絕「反猶主義浪潮」
3. 關心「猶太民族得救」

1. 信靠「化險為安的神」
普珥節記念「隱藏的神」施恩拯救猶太人,化危為安,將局勢完全扭轉。其中的民族英雄是末底改對神的堅持而不向惡勢力低頭,和以斯帖王后知道自己當刻的使命而願意勇敢冒死見王帝。這卷書是每年今天必讀的,猶太人亦會穿著特別的服飾和裝扮,寓意是扭轉情況, 與平日不同。讓我們也從以斯帖記得提醒和幫助,我們的神施行拯救,祂又叫萬事互相效力,我們要堅心信靠祂。

2. 拒絕「反猶主義浪潮」
普珥節突顯奸角哈曼原想滅絕猶太族群,最終自討苦吃。然而攻擊猶太民族的事件並非只曾出現在以斯帖記內,由舊約創世記起至新約啟示錄,都有預言和記述猶太選民會遭遇攻擊咒詛,背後其一原因是撒但想破壞神的約並阻止彌賽亞的救贖。這兩千年來並直至今天,帶有仇視的普世反猶主義一直存在,我們應該清晰地拒絕,也不牽涉任何反猶理念活動,並當發聲反對。

3. 關心「猶太民族得救」
普珥節是猶太人歡呼慶祝得勝的時候,然而這節期只是「影兒」,那「實體」卻是彌賽亞耶穌的救贖。使徒保羅提到自己「心裡所願、向神所求的,是要以色列人得救」。若果猶太人只有肉身上勝利得著拯救,而靈魂落入永遠的深淵,這是十分可悲的。普珥節提醒猶太人尋求終極的救贖,又提醒外邦基督徒和教會要激動猶太人屬靈上發奮,這是我們的使命。

普珥節音樂短片 : 這是慶祝普珥節的歡樂音樂,猶太人的特別裝扮外面看來,別人以為與萬勝節相同,其內在意思是完全不同,不要誤解。

 

(網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