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MHK 每周禱告 2022年12月21日

December 20, 2022 at 4:00 pm  •  Posted in 環球猶太消息及代禱 by

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必定不在黑暗裡走,卻要得著生命的光。」(約8:12)

今年12月19至26日是猶太光明節,聖經稱之為修殿節(約10:22-24)。這個節日是記念上主藉猶大“馬加比”(意思是“錘子”)家族戰勝希臘龐大軍隊 ,重新奪回被褻瀆了的聖殿,並重新分別為聖。 但發現指定在聖殿金燈台用的油只足夠用一天,要有八天的時間才能準備新的油。 那知一天的油點燃了整整八天! 因此,光明節用八天時間點亮為光明節而設的Hanukkiah燭台。

在耶穌的時代,聖殿院子裡會在節期夜間豎立一個巨大的Hanukkiah燭台,所以聖殿和耶路撒冷會大放光明。 

祈禱︰

主,“在祢那裡有生命的源頭;在祢的光中,我們必得見光。” 願祢榮耀真光臨到袮的百姓,照亮他們內心的黑暗和貧窮,讓他們行在光中,賜他們力量活出一個豐滿又討袮喜悅的生命。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