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MHK 每周禱告 2023年7月28日

July 28, 2023 at 3:07 pm  •  Posted in 環球猶太消息及代禱 by

今年7月26日黃昏至27日黃昏,是猶太曆埃波月9日 – 被猶太人視為全年最哀傷的聖殿被毀日。

正統猶太教徒在這天停止一切歡樂的活動,禁食禁浴和全天禱告哀悼,像亡國一樣地哀傷。猶太會堂會誦讀《耶利米哀歌》,哀悼聖殿在這一天兩次被毁。

根據猶太傳統,埃波月九日發生許多悲慘事件,包括:主後135年羅馬帝國滅了以色列國,猶太人被屠殺和流放;1096年十字軍第一次東征時在這天開始屠殺猶太人;1290年英國驅逐猶太人;1306年法國驅逐猶太人;1492年西班牙國王驅逐所有猶太人;1914年德國在這一天參與第一次世界大戰,也因戰敗成為日後大屠殺的遠因;1942年的這天納粹黨定下「最後方案」Final Solution,屠殺了六百萬猶太人,反猶主義達到歷史高峰。

作為外邦的華人信徒,我們可以從以下三點為今天的猶太民族禱告:

  1. 為過去西方教會和國家的反猶迫害感到痛心和愧疚,和引以為戒不再重蹈覆轍;並拒絕一切反猶主義及替代神學等錯誤和向著猶太民族的歧視與仇恨;為今天世界各地仍受迫害的猶太群體發聲與代禱。

 

  1. 求聖靈打開猶太人的心眼,看見耶穌就是彌賽亞而得著救恩。求主早日成全祂的應許「將那施恩叫人懇求的靈,澆灌大衛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他們必仰望我,就是他們所扎的。」(亞12:10)

 

  1. 求主興起華人教會,把對以色列的關愛化為實際的福音行動,積極回應、參與猶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