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MHK 每周禱告 2023年9月13日

September 13, 2023 at 12:19 pm  •  Posted in 環球猶太消息及代禱 by

耶 和 華 對 摩 西 說 :你 曉 諭 以 色 列 人 說 : 七 月 初 一 , 你 們 要 守 為 聖 安 息 日 , 要 吹 角 作 紀 念 , 當 有 聖 會 。甚 麼 勞 碌 的 工 都 不 可 做 ; 要 將 火 祭 獻 給 耶 和 華 。(利23:23-25)

神降臨西乃山這件事件是以色列民族不可磨滅的記憶。 神吩咐他們遵守的吹角節(今天猶太人以此為新年),綿羊號角的聲音提醒他們是一個與神立約的民族。 這個節期命令他們要悔改和尋求贖罪。 因此,聖約和悔改成為這個節期的標誌。

利未記 23:23 的「紀念」不僅提醒以色列民要在這天記念聖約及要悔改,而且還有「提醒」神記念祂所立的聖約和應許的含意,包括人悔罪後的恢復。 當聖經談到神被「提醒」或「記住」某件事,這意味著祂將根據祂的應許採取行動(見創世記 8:1,出埃及記 2:24)。 因此,吹角節既懇求上帝接受以色列的悔改,又提醒上帝祂簽訂了約束自己的聖約要再次接納猶太民族。

民數記 29:1-6 重申這一天是「吹號」的日子,和指示了要進行的眾多獻祭。 所以這一天也是敬拜(獻上祭物)的日子。

祈禱︰

求主在這個吹角節將施恩叫人懇求的靈,澆灌大衛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叫他們看見自己的罪,並到神面前謙卑認罪及徹底悔改。求主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並恢復和祂選民的關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