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MHK 每週禱告 2022年9月21日

September 21, 2022 at 3:11 pm  •  Posted in 環球猶太消息及代禱 by

神在西乃山頒佈妥拉(律法)給以色列民,建立了一個盟約。神自己也以婚盟來形容這個關係(參何2:19-20及其他先知書經文)。根據猶太傳統,神迎娶以色列民作祂的妻子,法版是婚書,摩西是証婚人,安息日是結婚戒指。

神吩咐以色列民世世代代要遵守安息日(每周第七日)。神把安息日放在十誡裡,神稱之為 “聖” 日,可見安息日的重要性。這天要分別為聖歸耶和華神。今天敬虔猶太人會去會堂親近神,讀聖經;就算是世俗化的猶太人也會與家人一起度過;他們會邀請外邦朋友到他們家中一起吃安息日晚餐。安息日是關乎關係;與神,與人,與周圍環境的關係,就好像在新天新地裡的美好新關係。有可能神要藉著安息日讓人淺嘗永恆。

祈禱:

願普世猶太人認真地思想安息日的意義,藉此重拾與阿爸天父親密的關係,又從神的話語領悟耶穌基督就是希伯來聖經裡所指向的彌賽亞。願他們同聲說:奉主名來的是應當被稱頌的。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