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MHK每周禱告:逾越節周末

March 24, 2021 at 4:50 pm  •  Posted in 環球猶太消息及代禱 by

今年的猶太逾越節在本周六(27/3)晚上開始,在以色列地一連七天慶祝,在其他國家八天,剛好橫跨基督教的受苦節和復活節周末,別具意義。

逾越節(Passover/Pesach)的重要意義,在於神曾以大能拯救以色列民族離開在埃及的勞役;並且,耶穌與門徒的最後晚餐其實就是逾越節筵席,當中耶穌設立擘餅飲杯的聖餐,吩咐人藉此記念祂。最重要的是,逾越節預表神的羔羊耶穌基督的犧牲,將猶太人與外邦人,從罪惡的捆綁、死亡的刑罰中, 救贖出來,並得著永恆盼望

在這逾越節的周末,普世猶太人圍著桌子享用逾越節晚餐(Seder),讀誦經文故事和唱誦節期詩歌,一些較虔誠的就到會堂聚會和讀經。

我們同心禱告是,求神藉著這逾越節,開啟猶太選民的心思,曉得神的偉大救贖,願意相信祂。又求主十分使用眾差會(包括CPM)和宣教士帶領的逾越節筵席分享,幫助猶太人認識這節期所帶出的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