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1 (第三個週二) 差會祈禱分享會

November 2, 2017 at 6:48 pm  •  Posted in 祈禱分享會 by

 
對納粹大屠殺的沉思

 

納粹大屠殺,發生於1939-45年期間,當時德軍共屠殺了歐洲600萬無辜的猶太人,佔當時全世界猶太人口的三分之一。若不是聯軍最後打敗德軍,滅絕猶太民族的計劃將繼續殘忍肆虐。

納粹大屠殺,也有被稱為人類歷史上最殘酷和不人道的事件,規模之大,也是常人難以想像。

希特拉的德軍,在所掌控的歐洲版圖,有策略組織地將猶太民族的財產搶奪,並驅趕他們至貧窟區、勞動集中營、死亡集中營。當他們被虐待時,他們身驅不似人形;當他們被處死時,所面對的方法殘酷無常:毒氣室、焚化爐、地下深坑、槍決等,人都活活地被屠殺。他們被害,只因他們身上流著猶太血統。

我們確實難以解釋想像在人類近代竟會發生這樣的大規模冷血行徑;作為猶太民族,他們也難以解釋為何耶和華神竟會容讓他們有此遭遇;而我們作為基督徒,也同樣難以明白為何神的立約選民,會碰上如此空前的災難。

納粹大屠殺是個十分沉重的課題,它牽涉人類極端種族主義以及激烈反猶主義,從屬靈角度來說,它也牽涉仇敵魔鬼對神立約選民的攻擊。

二戰時期發生這大屠殺,有600萬大大小小猶太人遇害,也有數不盡經歷過災難的倖存者。他們也面對寒凍、飢餓、虐待虐打、親人遇害,他們在心靈和身驅上都遺留了極深的傷痕。

後來輾轉流落和移民到以色列國的大屠殺倖存者,今天還存留19萬人,平均年齡也82歲以上了。那次有機會聽著當地非政府組織介紹他們所幫助的猶太倖存者景況,深刻知道了他們在年幼年青時的遭遇,現在到年老時那些感覺會清晰重現,需要接受心理幫助。

納粹大屠殺是猶太民族最悲痛的歷史,而倖存者就是走過人類歷史最悲慘一幕的人群。如果能夠安慰和祝福這群存留的人,會是何等的有意義!

選民事工差會有以色列宣教士得著機會接觸到許多倖存者,這些人多來自俄羅斯語系,他們的生活條件也非常貧乏,因年老關係他們許多不容易自由行動,加上以往納粹大屠殺的心底傷痕,他們極需要別人的關懷。

差會香港分會以往知道這消息,也透過數年前有兩次協辦大屠殺主題的聚會,心裡有意念想籌辦專注服侍倖存者的以色列短宣隊,不單想要在肉身慈惠方面幫助他們,更要在靈性福音分享上祝福他們。

本著「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侍,乃是要服侍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的激勵和異象,集合不同教會背景的12人隊伍在今年9月出發了。我們事前在香港透過專業導師,也學習了運用工具進行按摩刮痧的技巧,打算服侍倖存者長者。在以色列的7次安排活動中,短宣隊竟然可接觸了近400位(可能超過)的寶貴對象,有十分歡樂的服侍、相聚、分享見證和信仰的時間。

這次服侍,有「超乎想像」的對象接觸和「超乎想像」的隊工合一同心,是如何的呢?短宣隊會藉著21/11晚上的聚會和你們分享經歷以及今天已刻不容緩的納粹大屠殺倖存者事工,很盼望多人聽到消息和異象後,趁著白日,也趁著倖存者倒數的年日,為他們守望和服侍分享,深願他們早日多人接受救贖的愛。

服侍大屠殺倖存者絕對不應該只是這一次,神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

 林志海傳道上

選民事工差會

 

差會祈禱分享會

主題:Shalom Survivors短宣隊分享(大屠殺倖存者的景況與服侍)

日期:21/11/2017(星期二)

時間:晚上7:30-9:15

地點:觀塘喜樂福音堂(九龍灣牛頭角道55號利基大廈1樓A座 地圖)

(以上兩幅為網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