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神的話為極端正統派猶太社群禱告

May 5, 2021 at 12:01 am  •  Posted in 環球猶太消息及代禱 by

用神的話為極端正統派猶太社群禱告

  以色列極端正統派猶太教篝火節慶典,29日發生重大意外傷亡事故至今,以色列媒體持續報導這場近20年來最嚴重的公安事件,全國人民也仍然處在哀傷氛圍裡。

  請為極端正統派猶太社群、以及全以色列人民的救恩禱告,我們提出四處聖經經文,作為代禱方向:

1.「無人有權力掌管生命,將生命留住;也無人有權力掌管死期。」(傳8:8)
  求主透過死亡,引導祂的選民思考生命無常,特別是許多世俗無神論的猶太人;求主光照他們思考死後眾人將面臨的審判(來9:27),回轉尋求他們列祖的神,那位賜生命氣息的萬靈之父。

2.「直到今日,每逢誦讀摩西書的時候,帕子還在他們心上。但他們的心幾時歸向主,帕子就幾時除去了。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哪裡,那裡就得以自由。」(林後3:15-17)
  求主的靈光照正統派猶太社群,挪去以拉比傳統為中心的蒙蔽,恢復希伯來聖經為信仰中心(而非猶太法典塔木德),引導他們進入真理,從人為宗教傳統中得自由。

3.「耶穌對他們說:『這就是我從前與你們同在之時所告訴你們的話說:摩西的律法、先知的書,和詩篇上所記的,凡指著我的話都必須應驗。於是耶穌開他們的心竅,使他們能明白聖經。』」(路24:44-45)
  求主引導祂的選民親自研讀聖經,親自求問神的教導來明白聖經(路24:26-27),而非倚賴各派拉比傳統。求主向正統派猶太人顯現,開他們的心竅能明白聖經,好使他們從希伯來聖經認出,耶穌就是律法和先知預言的彌賽亞。

4.「律法的總結就是彌賽亞,使凡信祂的都得著義」(羅10:4)
   「凡不認子的,就沒有父;認子的,連父也有了。」(約壹2:23)
  求主引導正統派猶太人,從律法規條走向信靠彌賽亞,得著赦罪稱義!求主讓他們意識到真理:不承認子,就沒有父;沒有接受彌賽亞的救恩,就沒有贖罪稱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