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 CPMHK 每周禱告

September 21, 2021 at 10:03 am  •  Posted in 環球猶太消息及代禱 by

(利 未 記 23:34-44)

  住棚節又稱收藏節(猶太曆七月十五日開始,為期七天),神吩咐以色列民,進入應許地後,要記念之前四十年的曠野日子裡,神的帶領和一切的供應。

  直到今天,住在以色列的正統派猶太人會在這七天裡,在帳棚住宿,包括吃飯及招待客人。節期期間,他們會帶著一個香櫞和由三種樹木的枝葉束扎而成的「棕樹枝」(Lulav)來到上帝面前禱告。三種樹木是: 1) 棗椰樹,2) 茂密樹的枝條 – 香桃木,和3)河流旁邊的柳枝 – 柳樹。這四類植物代表以色列四種農作物,使住棚節具有很濃郁的鄉土風情。

  住棚節提醒我們要歡樂:申16:14 說他們所有人,包括兒女、僕婢、利未人、寄居的,和孤兒寡婦都要歡樂,這是給以色列土地上所有成員的一個集體慶典。

  拉比告訴我們 ,Lulav 中的香櫞一美好樹上的果子一代表「心」,祈求智慧,棕枝代表「行」,追求正直;茂密樹的樹枝代表「眼」,渴求教化;柳枝代表「嘴」,獻上禱告; 而住棚節的第八天是一個獨立出來的聖會,希伯來原文的意思 「第八天的聚集」- 代表永恆。這個聖會在以色列只慶祝一天,其他地方的猶太人則會慶祝兩天。第二天也是一個節慶,叫做歡慶妥拉節 Simchat Torah,會堂每年由創世記起的讀經週期從這一天重新開始!

禱告:
  祝福猶太人可以進入上述四種植物所代表的實際,用心追求智慧,行為正直,願意受教,不住獻上禱告作為感謝祭。祝福以色列在以後的日子得著上主的應許,得著更多和更豐盛的祝福,特別是屬靈上的復興。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