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會訊息

June 23, 2009 at 9:02 pm  •  Posted in 祈禱分享會 by

「猶」情信仰訊息摘要

猶太人喜歡以平安來彼此問候,在見面及離開時都會以此來打招呼,然而現今在以色列的地方並沒有平安,唯有彌賽亞在人心中時,人才能真正有從神而來的平安,願我們都能與人分享這平安。

我是猶太人,生長於南非的地方,自小爺爺便教我禱告,他一天三次向神祈禱,也戴上一頂帽子,及經文的帶在手臂上並盒子在頭上,向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禱告,但我還是認為要靠讀祈禱書來禱告,而從沒想過可以直接向神祈禱,我很喜愛猶太教,並在十三歲那年行了成人禮。

我十五歲時和一位十四歲的女朋友拍拖,她是天主教徒,她曾在我生日時送了一個十字架給我,但我向她解釋,我不能配戴,因在猶太人心目中,十字架代表仇恨及殘殺,因猶太人認為十字架等同於十字軍 21世紀包圍耶路撒冷,殺害數百的猶太人,事後就在耶路撒冷城巡遊、慶祝是為主的名殺害猶太人。解釋過後,她也開始明白猶太人的歷史、文化。

在十九歲那年,家人決定從南非移居到澳洲,後來哥哥在澳洲信了主,父母很不高興,因他們認為哥哥出賣了整個家庭,後來,哥哥向我傳福音,他說:「猶太人信耶穌是很合情理的。」但我卻說他瘋狂。他便開始跟我一同查考聖經,我們用了一年的時間來查經,我便開始明白原來耶穌就是聖經所應許的彌賽亞,也明白到在歷史中「基督徒」殺害猶太人並不是神的心
意,於是我也接受了耶穌為我的主。

「大家在這一星期內有沒有讀過猶太人的書,或向猶太人說話呢?」

我們今天所讀的聖經,除了路加之外,其他都是由猶太人寫的,我們所信的耶穌昔日祂降生為人,也是以猶太人的身份出生,所以我們的基督教是猶太的根源,這位彌賽亞是猶太人,而今天祂作了普世的救主,這福音是從猶太來的,現今給予所有不同種族的人。但今天向猶太人傳福音,卻有一個很大的難處,因以往的「基督徒」曾迫使猶太人改信基督教,且信了基督
教就不能再作猶太人,要放棄猶太人的身份,而加上基督徒的名字。

其實猶太人信耶穌是很合情合理的,這福音是由舊約開始,經由摩西、各先知等,一直傳下來,與猶太人有關係的福音,在羅馬書 1:2 :「這福音是神從前藉眾先知在聖經上所應許的...」這裡說明福音在很久以前藉著多位的先知,在舊約聖經中所應許的,且在羅馬書9 : 4-5 :「他們是以色列人;那兒子的名分、榮耀、諸約、律法、禮儀、應許都是他們的,列
祖就是他們的祖宗,按肉體說,基督也是從他們出來的,他是在萬有之上,永遠可稱頌的神。阿們!」這也表明福音是從一個猶太人的背景之下而來的,這裡有七個屬靈的優越為他們所有,而我們信主的人也同享這七種屬靈的福氣,而在這七個屬靈福氣也是基督教的根基。

若今天沒有聖經,基督教會變成怎樣?若基督教沒有耶穌又如何?根本就不是基督教了。基督教就是從猶太人而來的信仰。

當猶太人棄絕了耶穌後,神又有否棄絕了祂的百姓呢?

有些人認為:既然猶太人棄絕了耶穌,同樣地神也棄絕了他們,而今天的教會取代了以色列的地位,成為「取代神學」。

但保羅在羅馬書 11:1-2 說:「我且說,神棄絕了祂的百姓嗎?斷乎沒有!因為我也是以色列人,亞伯拉罕的後裔,屬便雅憫支派的。神並沒有棄絕祂預先所知道的百姓。」神沒有棄絕這群起初與祂立約的民,若是的話,神就是不信實的神了!是的,神的確有一群新造的人,這就是一群歸主的猶太人和信主的外邦人,成為一個新造的人,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約不能
帶給以色列人救恩,唯有悔改信耶穌才能得救,所以我們也要向猶太人傳福音。

在羅馬書 11章中提及神的國度,用橄欖樹來形容神的國度,這棵樹的根就是神與亞伯拉罕、以撒、雅各所立的約,而枝子就是猶太人,其中有部分枝子被折下來是因為他們不信主,神用野橄欖的枝子接上去,使信主的猶太人與信主的外邦人一同分享橄欖樹根的豐富──神與猶太之約的根,保羅提醒當時羅馬的外邦信徒,他們是被接上這橄欖樹上,同樣地神也有權把猶太人重新接上橄欖樹上,這就是我們宣教工作背後的根據,我們盡所能向猶太人傳福音,使他們重新接上這橄欖樹上,與外邦信徒一同分享橄欖樹的豐富,這也是神在猶太宣教事工上所作的工。

有很多猶太人信主都是因為外邦人向他們傳福音而至的。在信仰之中,我們一同分享而神也藉著我們來激動猶太人發憤,我們生命的豐盛、見證能使猶太人羨慕,來激動他們對神的心,願我們都能參與這事工。

(以上內容未經講員覆核)

「猶」情信仰肢體分享

從講員所分享的訊息中,使我們知道猶太人對十字架、基督徒等名稱,抱有一個很負面的看法,這是因為他們過往的歷史,受到「基督徒」的迫害所至。(有關這方面的訊息,可閱讀「猶太血淚與教會」一書,此書有詳盡的講解及分析)所以,當講員的哥哥信主後,以致全家都有被出賣的感覺,其實這情況在猶太人中是很普遍的,而「叛徒」(一個猶太歸主者的見證)也是一本很感人的見證書。

其實當猶太人認真地查考聖經,他們就會明白到聖經中所應許的耶穌就是他們所期待的彌賽亞,那時他們信主就不難了。

曾聽過人說:「新約的神比舊約的神慈愛得多!」但其實有否想過新約的神與舊約的神根本就是同一位神呢?曾聽過一位猶太歸主者說:「在整本聖經中,有一頁紙隔開了舊約與新約,那頁紙應該撕下來,因整本新舊約聖經合起來才是一本完整的聖經。」這也突顯出我們與猶太的關係何等密切。並且在舊約之中,記載了很多關於神與以色列人的事跡,可想而知,神是何等眷顧祂的百姓、何等想念祂的子民,而我們這被接上的野橄欖,也當一同努力來完成神的工作。

您若有任何分享或問題,可隨時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