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行全球的反猶主義病毒

July 25, 2020 at 2:01 pm  •  Posted in 環球猶太消息及代禱 by

潛行全球的反猶主義病毒

一名前紐約警察局長、現任反猶主義研究組織主管近日警告,美國的猶太社群與會堂,應該學效歐洲猶太社群的嚴謹做法,派遣保安駐守,保障社區安全。歐洲受到極端種族主義影響,反猶主義常見於日常生活,而美國的反猶主義原多於互聯網上發生,間而衍生成社會惡行。但兩處地方的反猶主義數字其實都持續攀升,反映這個歷史嚴肅問題死灰復燃。

歐洲和北美反猶數字嚴重,正因為它是以色列國以外最多猶太人居住地域。反誣蔑組織(ADL)的數據顯示,全球近10億人持反猶情緒,奇怪的是他們有70%從未與猶太人碰面接觸。顯然,這不只是一個種族主義問題,乃是一個歷史長久的屬靈問題。

作為福音派基督徒,不止應該反對種族仇恨,也應該與猶太民族並肩抗衡反猶主義。事實上,根據聖經,猶太民族在神對萬民的永恆救贖計劃中扮演重要角色,因此基督徒應該以神的愛去對待祂的立約選民。猶太人也不是沒有軟弱,所以必須聽信彌賽亞的福音,以致得與神復和,罪得赦免。

簡言之,反猶主義是一種有害病毒,認為不需向猶太人傳愛的福音也是一種誤導。

*網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