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天倒數有豐收象徵的七七節/五旬節》

May 18, 2020 at 9:54 pm  •  Posted in 環球猶太消息及代禱 by

*序言*

神吩咐以色列民一年三次上耶路撒冷守節,有逾越節、七七節、住棚節。七七節是春季豐收日子,而住棚節則是秋季收成時期。七七節沒有指明的日期,如逾越節規定為正月十四日,而住棚節是七月十五日起,七七節卻是按每年逾越節次日起計特定49天的數目(Counting Omer),而決定該年的日期。今年 (猶太曆5780年)的七七節是5月28號晚上起。

重點是,神為其子民訂立節期,是要他們曉得神救贖全人類包括猶太人和外邦人的計劃。我們由今天起,嘗試一連十天倒數今年七七節(希伯來文Shavuot,字義是七或星期的眾數)或叫五旬節(希臘文Pentacost,意即五十),從不同角度看它的慶祝和意義。

我們每天有一短文或短片,上載於差會FacebookInstagram並網頁,分享春季節期中的壓軸七七節/五旬節,歡迎留意,預祝各位七七節蒙恩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