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MHK 每周禱告 2023年5月23日

May 22, 2023 at 5:17 pm  •  Posted in 環球猶太消息及代禱 by

五旬節 – 一個沒有指定日期的節期

根據猶太曆法,計算出今年五旬節是在公曆5月25日。猶太會堂在五旬節會誦讀路得記,因為它向我們展示了在收割季節應該如何關愛貧窮的人;也因為五旬節是大衛王的忌日,而路得記告訴我們大衛家的起源。

猶太傳統說,神在五旬節這天將律法賜予以色列民。而接受神的律法(妥拉)不是一次過的事情;它是一種獨特的世界觀,它將道德與信仰,神聖中的美好並真理中美善聯繫在一起,指導著一個人如何將無限的意義賦與某一刻或某一個人。

神的律法(妥拉)是全面的生活方式,完整的思維模式,和一整套價值觀。沒有妥拉的人與按妥拉生活的人有巨大的差異,是完全不同的生命。

從更深的角度來看,每一天都是五旬節~接受並遵行妥拉。正如猶太人每天朗誦的Shema:「我(神)今天命令你的話,要記在你的心上。亅 對我們來說,它每天都是新的。

 

祈禱:

願普世猶太人能在今年的五旬節 (5月25日)用感恩的心認真地閱讀妥拉,領會當中的真諦實意,看到耶穌基督就是彌賽亞,並活出神給他們選民的身份。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