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 CPMHK 每周禱告

September 15, 2021 at 8:00 am  •  Posted in 環球猶太消息及代禱 by

利 未 記  23:26-32

  贖罪日稱為神大而可畏的日子,在這日猶太人必需好好反省、悔改以及求神的寬恕,重新與神和好。

  現代猶太人的守節方式
  聖殿被毀後拉比不再講用祭物和血贖罪來得到神的赦免和救贖,而是開始教導人的姓名有沒有被紀念在生命冊上,是看做好事和壞事的比重。

  13歲以上的人都要禁食禁水25小時,從第九天的日落到第十天的日落。當然也不能工作、不能洗澡、不能有性生活、不能穿皮革的衣服、不能擦香水也不能看電視。有些人會去曠野默想,大多數人就算平時不去猶太會堂聚會,今天也不會錯過。這天全國上下都不工作,不會有交通、所有景點、甚至連邊境都暫時關閉。著名的贖罪日戰爭就是因為阿拉伯人看準猶太人多麽看重這天,刻意發動攻擊。

  拉比相信沒有聖殿的情況下要用禱告作為祭獻給神。

 「願我的禱告如香陳列在你面前!願我舉手祈求,如獻晚祭!(詩141:2)」

  僅僅禁食是不夠的,還必須要照顧窮人、寡婦和孤兒。

  我們呼求,當猶太人在這一天禁食反省時能再一次感受到上主在西乃山聘娶他們為妻那份愛情,眾水不能息滅。以至他們不是出於規條,傳統,或只想贏得來年的短暫生命,而是真心回應上主對他們愛的呼喚。深深體會到他們的丈夫默默守候,渴求祂心愛的妻子返回祂懷抱那份心腸,重新建立親密的關係。奉主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