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 CPMHK 每周禱告

September 8, 2021 at 8:00 am  •  Posted in 環球猶太消息及代禱 by

CPMHK 每周禱告

  七月初一日,你們當有聖會;什麼勞碌的工都不可做,是你們當守為吹角的日子。…(民29章)

  今年9月6日的傍晚到9月7日傍晚(猶太曆6月29日到7月1 日)是吹角節,也是猶太人慶祝猶太曆5782 年的新年。5782年剛剛也是安息年。這跟據拉比的計算,因為第二聖殿被毀後的第二年(3829)是安息年,和以後每7年也是安息年。今年9月16日,也就是猶太曆7月10日的贖罪日。

  傳統猶太人會在新年/吹角節這一天吹角慶祝。隨後的九天直至贖罪日,他們會用來反省、悔改和回轉,並尋求神的寬恕。因為猶太傳統相信,神在這天會打開生命冊,如果一個人剛過的那年所做的善大於惡,那他的名字就會被登記在生命冊上,有效期一年。

  所以寫卡片祝賀朋友時會寫「祝你在新一年名字被紀錄在生命冊上」。他們在這段時間也會用更多時間禱告。他們會到海或河邊,把麵包屑或石頭丟下去,象徵清除罪。並立志在新一年要更多做善事,例如金錢奉獻或是當義工。

  讓我們同心禱告,讓猶太人在今年慶祝新年時,也認真地切切反思過去一年在艱難日子中的點點滴滴,承認神在全地掌管一切,並且滿有恩典憐憫和公義。人永遠不能靠自己勝過瘟疫等大自然災禍; 唯有上主是永恆,美善,不變的真實,是用永遠的愛愛祂子民的救贖主。我們應當渴慕追求祂,只有回歸天父才是人生出路。奉主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