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MHK 每周禱告 2023年4月4日

April 4, 2023 at 5:15 pm  •  Posted in 環球猶太消息及代禱 by

求 你 將 我 放 在 你 心 上 如 印 記 , 帶 在 你 臂 上 如 戳 記 。 因 為 愛 情 如 死 之 堅 強 。愛 情 , 眾 水 不 能 息 滅 , 大 水 也 不 能 淹 沒 。(歌8:6-7)

 

根據傳統,猶太會堂會在逾越節的敬拜裡讀雅歌書。為甚麼?

 

猶太拉比視西乃山所頒布的妥拉(律法書)是神與以色列民族的一個婚姻盟約。十誡法版是婚書,摩西是證婚人,安息日是結婚戒指。

 

雅歌無疑是講述男女之間的愛情和婚姻,那是一男一女,一夫一妻的愛的關係。但雅歌也表露了上主愛世人和對愛情的重視,祂為此降生成人,成為教會(猶太和外邦信徒合而為一的群體)的頭,教會是祂的身體,也是祂的新婦。我們一方面要竭力守護婚姻關係,更要用盡一切所能守護我們和上主之間的愛,不容讓任何人、事、物影響我們對上主的忠貞。上主對所有人的要求 : 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

 

祈禱:

猶太人能重拾在西乃山與上主所立的盟約,明白上主對他們的愛──那份情有獨鐘,比死更堅定,不能被熄 滅,也不能被淹沒的愛──也以愛回應祂的愛情和接受彌賽亞的救恩。